close

 

 

 

 

和Mr.D相識是在交友app上,他是個喜歡拍人像的攝影師

長期涉獵網路交友的我,很快地用話術吸引了他

與其說自己很會聊天,不如知道自己的性格會吸引怎樣的人

一個工作上有許多壓力的人、一個講話單純又好笑的人

一個喜歡學習的人、一個喜歡吸收奇怪知識的人

漸漸地互動變多了,也默默地陪伴彼此

我是個不容易相信承諾的人,也卸下了心防

 

然而快樂的日子過了三個月,他工作關係不能常陪伴

也因為這樣我們也有許多紛爭,尤其他身邊一個異常要好的粉紅知己

「我絕對不會跟她在一起的,她是我的好朋友耶。」

被我鬧到不行的他,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在一次小吵架中,陪伴關係又成了我們的問題

他毅然決然地要斷開,說這四年內不想要再交女朋友

需要認真面對工作,也想要轉換跑道,加上各種妳很好我不好的理由

而我並沒有答應,卑微地拉回關係

 

接下來的日子並不好受,成天膩在不敢打擾卻又想要他陪的情緒裡

消失的時間也從三小時變成一兩天

雖然隱隱約約有覺得不對勁,但仍然還在他身邊等著

 

直到要做明信片,到他的臉書要找照片才發現

他跟「絕對不會在一起」的她在一起了,徹底醒了

甚至在絕對不想讓人看出身分的臉書,標記了交往第一天

癡癡等著的我顯得可笑又可憐,識相地留了祝福

一天內,斷了根線

 

總預想在哪裡碰到曾經親密過的人,但人生就這麼有趣地

在很稀鬆平常的日子、一如往常地在健身房騎樓等人

在享受運動後的痠痛感、視線毫無特定的亂晃

靜靜地對焦在等紅綠燈的白色轎車上

裡頭的駕駛很迅速地別過頭,令我吃驚的是

那熟悉的側臉、那在後照鏡上的護身符

甚至椅子上的皮套、車牌號碼...都與他相同

大概是害怕我過去打招呼,臉完全往左邊側著

默默地轉向另一邊繼續等人

其實毫無情緒可言,也感謝自己只要對方要離開就刪光相關資訊的原則

 

像隔空宣示般,我已經好了,多虧一個不會只是不斷圓謊又愛給承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